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> 就业政策

我省编印《四川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清单(2018年版)》

来源/作者: 浏览次数:778 发布时间:2019-09-28

      今年,我省编印《四川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清单(2018年版)》,集中公布现行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。 

  党中央、国务院和省委、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,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。因出台政策的部门比较多,政策点比较分散,为方便各地、各高校和大学生们更加简捷地掌握政策,今年初,省人社厅会同省级相关部门,根据2018年度国家和我省出台的有关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最新文件,修订、编辑了《四川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清单(2018年版)》。《政策清单》分为就业扶持政策、创业扶持政策和综合扶持政策等3类、共42条。其中,就业扶持政策按时间先后分为离校前、离校后2个部分、23条,主要包括求职补贴、职业培训补贴、到基层就业、应征入伍等政策。创业扶持政策按补助对象分为扶持创业大学生、扶持创业服务平台和创业指导专家、扶持创业活动等3个部分、15条,主要包括创业补贴、园区补助、创业指导补贴和创业活动补贴等政策。综合扶持政策主要包括取消户籍限制、享受公共就业创业服务、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等4条政策。与此同时,省人社厅还专门将《政策清单》中只针对大学生个人享受的29条政策单独编辑成《政策清单.学生版》,更加方便他们了解政策和享受政策。